新浪财经 港股

第一上海:前期热点股集体插水 市场气氛受到打击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前期热点股集体插水 市场气氛受到打击

10月19日,港股大盘在迟迟未能进一步伸展升势后,终于掉头出现急挫,尤其是前期热点股集体插水,对市场气氛构成了打击。走势上,恒指跌穿了短期支持位28260,短期上攻势头受到破坏,不排除仍有回整的倾向,但不宜进一步跌回到28000以下,也就是跌回到8、9月份时的反复横盘区27000至28000范围内。如果是这样的话,恒指在10月份出现的突破行情,就可能是‘假突破’了,显示市场仍未能摆脱过去两个月的横盘格局,而恒指的前一级调整浪底27300(9月26日的盘中低点),依然是重要的中期图表支持位。操作上,现阶段对后市未致于过份悲观,但要继续注意节奏,而对于一些前期涨幅巨大、超前透支了潜在利多的前期热点股,如手机相关股、汽车股以及内房股等等,正如我们早前指出,建议可以再观察一下,采取候低吸纳为佳。

恒指出现高开低走,尤其是在午盘跌穿10日线28486后,跌势出现明显扩大,曾一度急跌617点低见28095,在K线图上走出了一根放量大阴,高位回压力量是挺大的,在短期支持位28260失守后,要注意28000关口能否守稳。恒指收盘报28159点,下跌553点或1.92%,国指收盘报11357点,下跌265点或2.27%。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金额增加至1165亿多元,而沽空金额有120.3亿元,沽空比例10.33%。至于升跌股数比例是338:1427,日内涨幅超过10%的股票有10只,而日内跌幅超过10%的股票有26只。

指数股方面,基本上是全面受压的,而我们比较关注的,是在10月带领大盘向上突破的权重指数股能否保持强势。其中,腾讯(00700)下跌2.36%至346.2元收盘,一举下破了10日和20日线,而9月的收盘价336.2元,是目前的图表支持位。另外,中国平安(02318)在盘中创出了新高67.6元后,掉头下跌2.19%至64.7元收盘,走势上未致于太差,守稳62.2元的话,由10月份展开的一浪高于一浪发展型态可保持。招商银行(03968)依然是内银股里最强势的,下跌1.46%至30.2元收盘,仍守前一级微型浪底29元之上。然而,工商银行(01398)则有所走弱了,股价跌穿了过去两周的高位盘整区,下跌3.16%至6.13元收盘。

前期热点股未能跟上本轮市场的涨势,是我们近期的主要观察点之一。前期热点股,如手机相关股、汽车股以及内房股等等,由于前期涨幅巨大,超前透支了潜在利多,其股价普遍在10月份都未能跟随大盘再度向上突破的。在市场未能出现新热点之前,加上前期热点股出现集体插水,情况对于市场气氛就构成了打击。昨日,刚发了盈喜的中兴通讯(00763),股价放量跳空下挫11.35%,母公司宣布与富豪汽车Volvo合资拓新能源车的吉利汽车(00175),股价下挫7.44%。这些都是市场趁好消息出货的操作,也可以是相关股股价已到了高点水平的证明。

免责声明:此报告所载的内容、数据及材料只提供给阁下作参考之用,阁下不应依赖报告中的任何内容作出任何投资决定。第一上海证券有限公司/第一上海期货有限公司/其关联公司或其雇员将不会对因使用此报告的任何内容或材料而引致的损失而负上任何责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