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耀才证券陈伟聪﹕恒指短期后市有望稍作反弹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耀才证券陈伟聪﹕恒指短期后市有望稍作反弹

美股收市个别发展,科投股跌幅较大。欧洲政局动荡,中国经济数据欠佳,打击入市情绪,加上苹果股价受压,美股早段下跌,尾市有报道指美国总统特朗普倾向由联储局理事鲍威尔出任下任联储局主席,市场认为鲍威尔相对鸽派,或会延续现任主席耶伦的立场,宽松的货币政策可望维持,道琼斯指数由跌转升,道指及标普500指数均创收市新高。港股ADR普遍上升,加泰局势依然紧张,但情况至今仍未见明确恶化之迹象,恒指于短期后市有望稍作反弹。但分析普遍认为,加泰‘宣独’之僵局可能持续数天甚至数周不等,此不明朗因素将会续困扰股市之表现,故即使指数今日能作反弹,目前投资者对后市之看法仍未能过份乐观。

从技术走势上看,指数昨日以大阴烛跌穿10天及20天线之支持,整个形态已明显转弱,较关键的支持位已退至50天线27856点。指数于短期后市很大可能维持上落待变之格局,而一日指数未能重越10天线28486点之前,恒指仍有可能再创月内新低。

陈伟聪

耀才证券研究部副总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