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耀才证券植耀辉:地缘局势无碍美股表现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地缘局势无碍美股表现 港股急跌后有力反弹

受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最早可能于下周宣布独立,同时西班牙政府表示周六将启动宪法155条暂停该地区自治权的消息影响,环球投资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道指亦一度下跌超过xx点,但其后陆续收复失地,道指及标普更倒升收市,前者收报23,163点,上升5点,为今年以第52次收市创纪录新高;标普亦平收,报2,562点。至于纳指则受科技股下跌拖累,下跌19点至6,605点。

虽然有关医改及税改的争议仍持续已,但美国经济持续理想却是不争事实。美国劳工部昨日公布,受飓风吹袭后的灾后重建影响,更多任务人回到工作岗位,令上周新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22.2万,为1973年3月以来新低。此外,美国10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27.9,亦高于预期之22。经济数据表现理想,为美股带来一定支持。

股份方面,苹果公司股价下跌2.37%,收报155.98美元。据台湾经济日报报导,由于iPhone 8销售不及预期,苹果在11月和12月将对相关供货商下调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的订单量,幅度高达5成。有苹果供货商表示,新产品刚刚量产不到三个月就被要求开始降量,为十年来首见。且看iPhoneX能否为苹果力挽狂澜。

中概股方面,基本上全线报跌,当中阿里巴巴下跌0.94%至177.83美元,百度则跌1.65%至264.52美元,京东跌2.33%,微博及新浪亦分别下跌2.4%及2.86%。

至于港股,昨日午后大幅下挫,并一度低见28,095点。市场于午后突然传出多个利淡消息,较受市场关注的应是加泰罗尼亚会否正式宣布独立。执笔之时暂仍未有进一步消息。另外,昨日跌市重灾区主要来自中资金融股,是否受到中国银监会主席郭树清‘今后整个金融监管趋势会愈来愈严’因素拖累不得而知,但市况明显变得相当难测,故投资者亦需倍加留意。笔者相信,由于隔晚外围趋稳,港股今日料有力反弹,不过始终市场仍存在一定风险及变量,故预期恒指仍维持上落市格局,下方27,900应有一定支持,28,800点则依然是重大阻力位。

另外,友邦(01299)今早公布第三季度经营数据,新业务价值增长20%至8.24亿美元,符合市场预期。友邦早前宣布与泰国盘谷银行达成策略性银保伙伴协议,对其发展料十分有利。友邦上半年业绩表现虽然亮丽,但泰国市场表现却一般,新业务价值按固定汇率计下跌3%,新业务价值利润率亦回落6.1个百分点。由于盘谷银行为其中一家于泰国拥有最多零售客户基础之银行,故合作有利扩大其分销能力。笔者看好其相关发展,股价要上望70元应该不难。持货者可继续安心持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