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交银国际:市场对5G期望过高 降中兴通讯评级至沽出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交银国际:市场对5G期望过高 降中兴通讯(00763)评级至“沽出”

中兴通讯(00763)公布根据中国会计准则编制的2017年3季度业绩快报。交银国际认为,2017年3季度收入下跌是重点,对公司的全年盈利指引略为感到失望。然而,认为相比于短期业绩,市场更加关注5G带来的长期机会。今年以来,中兴和其他5G相关股份大幅上涨。可是,该行认为市场于5G的预期过早而且过高。

交银国际认为5G在中国的采纳将会是一个逐步的过程,与4G采纳率迅速增长不同,预期4G和5G用户并存的情况将会持续多年。其观点与国内电信公司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一致。因此认为目前估值所反映的高增长在未来两年不会出现。

目前,中兴的预测市盈率比历史平均值高约2个标准差。新目标价由20元升至24元,基于18倍2017年市盈率,比历史平均值高1个标准差,以反映5G周期目前还处于初期。建议获利止盈,等待更好的买入点,评级降至“沽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