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第一上海:大盘又再窄幅牛皮 中资金融股相对跑出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大盘又再窄幅牛皮 中资金融股相对跑出

10月18日,港股大盘在周一出现向上突破后,升势依然未能获得进一步伸展,恒指仍企周一跳升缺口28492至28620区间之上,但日内波幅收窄至不足100点,而大市成交量亦连续第二日跌低于900亿元,资金入市态度趋向谨慎。目前,盘面的分化走势行情未改,其中,手机相关股的压力仍在,但中资金融股继续相对走强,而内房股也出现了反弹。走势上,恒指的短期支持位仍见于28260,守稳其上,对后市可以保持正面态度,可以选股适度吸纳跟进。

恒指再度陷入窄幅牛皮的局面,日内波幅仅有99点,在周一向上突破后又再失去方向感,而跳升缺口28492至28620区间,可以看作为目前的初部承接区水平,而中国平安(02318)出现放量上升创新高,是表现突出的指数股。恒指收盘报28点,上升14点或0.05%,国指收盘报11622点,上升54点或0.46%。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金额有875亿多元,而沽空金额有87.4亿元,沽空比例9.99%。至于升跌股数比例是803:802,日内涨幅超过10%的股票有30只,而日内跌幅超过10%的股票有9只。

内地人行预告明年定向降准后,中资金融股就成为了市场焦点之一,而龙头股更有率先跑出的机会。招商银行(03968)连涨第三日,再涨0.49%至30.65元收盘,创收盘价新高。而中国平安(02318)也出现了放量上涨,涨了1.92%至66.15元收盘创新高,成交金额增加至40.3亿元,是两个月来的最大日成交量。另外,手机相关股持续受压,舜宇光学(02382)放量再跌2.81%至113.9元收盘,是6月初以来首次跌穿50日线,而瑞声科技(02018)也跌了4.16%。前期热点仍有在进行切换的迹象,宜多加注视。

在美联储宣布了缩表但未有引发环球市场波动后,全球股市从9月下旬开始陆续向上伸延升势。其中,美股道指从22300水平起步,并且在周二上摸到23002的历史新高。在触及高一级心理整数大关的形势下,加上技术指标已持续出现严重超买信号,要提防美股道指有进入涨后整理的机会,情况可能就好像在今年初冲破20000大关、以及在后面冲破21000和22000心理整数大关一样,在成功破关前都需要先行整理整固。另外,A股上综指连跌两日后,回升0.29%至3381收盘,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沪深两地A股成交量持续低企,仅录得有4421亿元人民币。上综指要升穿3400大关来伸延升势,而9月份的月内低点3332,是中短期图表支持位所在。

免责声明:此报告所载的内容、数据及材料只提供给阁下作参考之用,阁下不应依赖报告中的任何内容作出任何投资决定。第一上海证券有限公司/第一上海期货有限公司/其关联公司或其雇员将不会对因使用此报告的任何内容或材料而引致的损失而负上任何责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