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第一上海:内险带头领涨 国期动力转强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内险带头领涨 国期动力转强

内地十九大召开,个别板块出现向好行情,其中国指权重的内险股集体放量上涨,龙头平保(2318)已率先破顶,对于国指提供向上突破的动力。期指昨日维持低波幅整理,日内波幅只有103点,小时图已收窄至突破边缘,料今天可能借内地公布第三季GDP增长及9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结束闷局。期指昨日微跌26点,收报28677点,连续三天企稳28623,技术上是个有效突破,本周波幅暂只有204点,未能满足按周波幅所需,估计今明两天出现高位机会大。国期昨日上涨43点,收报11616点,主要功臣是内险股,从周线图看国期的上升动力正在加强。

期指全日成交只有62692张,创近两个月新低,反映好淡双方持观望态度,即月未平仓合约总数微增624张,净数减少254张。国期成交有52076张,即月未平仓合约总数减少1474张,净数减少1752张。期权仓位方面,28800及29000点认购期权共加仓近800张,而28600点认沽期权连续三天加仓,从上日分布看来,好友认为短线守28600后可上试28800-29000,而29000点目前是即月及下月期权上行重仓区,料届时会有明显阻力。

期指日线图MACD保持牛差买入信号,慢步指数维持强势,整个反复上升势头不变。期指目前月波幅只有4.08%,未能满足历史均值要求,后市仍有望上试29000-29300点。MSCI香港指数ETF昨日已率先破顶,显示外资对短期后市倾向乐观,期指大机会借今天公布经济数据而出现突破。美汇未能再度转强,都对港股短期带来正面信号。

第一支持位:28600 第二支持位:28450

第一阻力位:28811 第二阻力位:28950

《第一上海证劵策略员颜招骏, CFA》

免责声明:此报告所载的内容、数据及材料只提供给阁下作参考之用,阁下不应依赖报告中的任何内容作出任何投资决定。第一上海证券有限公司/第一上海期货有限公司/其关联公司或其雇员将不会对因使用此报告的任何内容或材料而引致的损失而负上任何责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