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金:华润医药盈利能力稳定 维持推荐评级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中金:华润医药(03320)盈利能力稳定 维持“推荐”评级

中金发表研究报告称,维持华润医药(03320)2017财年每股盈利预测0.56港元及2018财年每股盈利预测0.63港元,分别对应25%和13%的同比增速。该行称,考虑到公司稳定的盈利能力,维持公司“推荐”评级以及11.6元的目标价。

该行认为,华润医药在国内医药产业链的主导地位有望帮助公司化解当前医疗改革所带来的风险,进而帮助公司更好地把握发展机遇。该行称,华润医药分销业务表现领先同行,预计新市场快速扩张有望带动分销业务实现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收入增速,分销业务毛利率有望维持在6%左右,公司2020年医药分销网络对全国省区实现完全覆盖的目标有望提前实现。另外,公司制药业务定位精准。

报告称,公司零售业务将专注于三大发展战略,包括高值药品直送、受益于处方药外流的零售药店以及华润堂等高端消费品零售店(约200家药店)。

另外,中金也在报告中提示了药品招标压力、二次议价以及并购进展不达预期等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