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国金洋:港股走势及分析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每日港股分析

中国金洋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

郭家耀 CFA

日期:2017年10月18日星期三

港股走势及分析

美股周二继续向上,金融股业绩理想,带动道指及标普500指数再创收市新高,道指更一度突破23,000点水平。美元表现偏强,金价显著受压,油价高位靠稳,美国十年期债息率为上升至2.3厘水平。港股预托证券大致偏软,预料大市早段跟随温和低开。内地股市窄幅波动,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大市成交进一步萎缩。沪综指收市下跌0.2%,沪深两市成交额为3,896亿元人民币,明显较近日减少。港股高位略有整固,大市成交亦有所减少。投资者观望内地政策消息及中资股第三季业绩表现,预料整固过后大市仍处反复向上格局,指数维持于28,200至29,000点水平上落。

股份推介

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世界银行集团年会上表示,中国将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并不断综合施策,补短板、去杠杆、警惕并防控影子银行、房地产市场泡沫等风险。周小川表示,杠杆过高是今年中央的主要优先工作之一。周小川亦承认内地财政政策透明度不足,亦无财政纪律限制地方政府。地方债及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定价机制更存在误导,导致商业银行低估地方政府的财政风险,惟当局正逐渐改善情况并提升透明度,中央政府将来会更注重财政改革。今年7月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决定成立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未来将重点关注四方面问题。一是影子银行。事实上两年前开始着手应对这一问题,目前已取得积极进展,许多影子银行业务已回归银行部门,被纳入商业银行资产负债表。二是资产管理行业。这一问题较为复杂,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三家分业监管的监管机构针对同一资产管理行为可能有不同的监管规定,金融稳定理事会建议应理顺和精简对资管行业的监管。三是互联网金融。目前许多科技公司开始提供金融产品,有些公司取得了牌照,但有些没有任何牌照却仍然提供信贷和支付服务、出售保险产品,这可能会带来竞争问题和金融稳定风险。四是金融控股公司。一些大型私人企业通过并购获得各种金融服务牌照,但并非真正意义上的金融控股公司,其间可能存在关联交易等违法行为,对这些跨部门交易尚没有相应的监管政策。未来中央将进一步深化改革,逐步推动经济去杠杆。同时,加强金融监管协调,推动金融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维护金融稳定。整体金融政策及监管将更全面覆盖,有助稳定投资者对经济前景预期,利好股市气氛。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户没持有上述股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