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耀才证券植耀辉:道指创历史新高 港股静候十九大消息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道指再创历史新高 港股静候‘十九大’消息

美股三大指数表现平稳,道指历史上首次突破23,000点关口,其后受高盛股价拖累而令升幅收窄,最终上升40点,收报22,997点,标普500指数微升1点,纳斯则微跌不足1点。

摩根士丹利及高盛业绩表现胜预期,但两者股价表现不一,前者上升0.37%,但高盛则先升后跌,收报236.09美元,下跌超过2%,亦限制道指升幅。其余主要银行股变化不大,美银下跌0.15%,花旗集团则升近0.6%。

不过科技股则普遍录得升幅,亚马逊上升0.28%,谷歌母公司Alphabet则微升0.16%,Facebook亦升近1%,近期新闻多多的特斯拉反弹近1.5%。相反中概股则普遍下跌,阿里巴巴跌近2.4%,百度则跌近1%,早前急升之搜狐亦回吐近3.3%,陌陌及网易分别下跌3%及0.97%。

另外,有白宫官员表示,在下一任美联储主席的任命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筛选出5名人选,包括现任主席耶伦及理事Powell、前美联储理事Warsh、白宫经济委员会主任Cohn以及史丹福大学经济学家Taylor。特朗普表示,5名候选人都‘爱不释手’,但会在短时间内决定下一任美联储主席人选。一般相信特朗普或会于11月初出访亚洲之前宣布人选。

回说港股方面,昨日呈窄幅拉锯,全日波幅不足140点,同时成交金额又再回落至只得839亿元,反映市场正观望今日‘十九大’相关消息。笔者相信,大市早前受港交所(00388)有意将印花税减半消息而抽升,惟由于成事机会不高,故除非短期内有其他利好消息,否则大市要冲高有一定难度,预期恒指将于28,500点至28,800点水平上落。

另外,预期‘十九大’报告中将继续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等主题,对环境保护工作将有更高要求,同时于‘十三五’期间,中国环保产业投资额将超过15万亿元,同时亦会加强行业集中度,目标2020年培育50家以上产值过百亿以及品牌影响力大的环保企业。故相关行业龙头股依然可取,加上股价今年表现依然落后,仍存在追落后价值,故可继续留意光大国际(00257)及北控水务(0037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