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南华金融:乌云盖顶现 恒指料走软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乌云盖顶现 恒指料走软

恒指昨天高开后回软,全日波幅 135.23点,无明显方向。恒指收报 28697.49点,升4.69点或0.02%,成交金额 838.79亿元。国指收报 11568.31点,跌34.61点或0.3%;上证收报 3372.04点,跌6.43点或0.19%。恒指走势优于国指及A股。

恒指未能上破上日高位,以阴烛收市,若与前交易日走势一并参考,则呈‘乌云盖顶’的利淡形态,惟近期即市波幅有限,宜再观望后再作准。MACD快慢线正差距扩阔,走势转佳。

中共十九大会议于今天开幕,主题报告的持续时间可能会超过一个小时,涵盖的议题将包括政治、经济、国防、外交政策以及港台。中共十九大发言人表示,中国去杠杆未对经济产生明显紧缩效应。标准普尔表示,中国在降杠杆方面迈出了试探性的脚步,但由于家庭和政府的债务水平上升,因此进展不均衡。

美国联储局9月贴现率会议纪要显示,堪萨斯城联储寻求上调贴现率,其它11家联储银行支持按兵不动。

美国8月跨境投资资金流入1250亿美元,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攀升至逾一年来最高水平,达到1.2万亿美元,较7月份增加345亿美元。美国财政部称,主要贸易伙伴均没有操纵汇率,称赞中国采取行动避免人民币‘无序’贬值,将台湾从观察名单中移除。

CNN报道指,北韩一官员称或在特朗普访问亚洲期间,测试洲际弹道飞弹。美国政府将继续评估对付金正恩的军事选项,但外交解决方案仍是首选。受企业业绩理想带动,美股三大指数向好,道指一度升穿23000点,创历史新高。今早亚太股市个别发展,夜期及ADR下跌,料恒指走势向淡,支持参考为28600水平。

个股介绍:

中国石油股份(0857)的主要业务为从事原油及天然气的勘探、开发、生产和销售;原油及原油产品的炼制,炼油产品的销售及贸易,以及天然气、原油和成品油的输送及天然气的销售。

集团在2017年中期录得营业额人民币9759.09亿元,增长32%,主要是受原油、天然气、成品油等主要产品价格上升及销售量增加综合影响。股东应占溢利126.76亿元,大升 22.8倍,主要因为上年同期中亚管道公司部分股权处置部分实现收益归属于非控制性权益。

参考彭博数据,集团2017年预测市盈率为30.36倍,周息率2.45%。股份上日收5.05元,上望5.6元,止蚀设于5元。

岑智勇

南华金融集团高级策略师

权益披露:

分析师岑智勇 (CE: APR850)及其关连人士没有持有报告内所推介的证券的任何及相关权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