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国金洋:港股走势及分析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每日港股分析

中国金洋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

郭家耀 CFA

日期:2017年10月17日星期二

港股走势及分析

美股周一再度破顶,投资者继续对美国企业业绩保持乐观,加上憧憬税改计划可获得通过,刺激三大指数再创历史新高。美元表现靠稳,金价高位有回吐压力,油价则受供应受阻消息影响而造好,美国十年期债息上升至2.29厘水平。港股预托证券个别发展,预料大市早段温和高开。内地股市冲高回落,沪综指一度突破3,400点水平,尾市有回调压力,收市下跌0.3%。沪深两市成交额为5,459亿元人民币,较前一日明显增加。港股表现继续理想,再创近十年新高,外围走势保持强劲,加上市场憧憬宏观经济表现持续理想,资金亦有继续流入迹象,相信大市仍处反复上升格局,指数有望上试29,000点水平,下方支持在28,200点附近。

股份推介

青岛啤酒(0168)发布公告表示,接获第二大股东日本朝日集团通知,正研究转让所持青啤全部或部分股份的可能性,朝日集团目前持有青啤总股本的19.99%。今次潜在出售青啤行动并不令市场感到不意外,朝日集团近年来加快业务转移,不断出售在华业务并将集团业务向欧洲转移。2009年中朝日啤酒从百威手中收购青啤19.99%的股权,代价为6.7亿美元,根据双方当时的协议,朝日有权分别提名一位非执行董事和一位监事进入本公司董事会及监事会。朝日并作出承诺在收购和处置公司股份时须遵守若干限制性条款。按照青啤现价来计算,朝日集团若出售全部股权可获超过10亿美元的收入,相信年内交易有望落实。市场观望未来接手的投资者可否为青啤带来协同效益,提升业务营运表现。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户没持有上述股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