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英皇证券:中资油企或入股沙特阿美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英皇证券:中资油企或入股沙特阿美 江西铜业续试本年高位

美国总统特朗普指税改将于今年落地,并称处方药价格失控。周一美股三大股指再次创下历史新高,道指逼近两万三千点关口,科技、电信和金融股领涨,医药保健股下跌。Netflix绩报超预期,订户净增530万人,盘后股价涨逾3%。

A股在中共十九大18日召开之前保持上下震荡,上证综指早市一度升上3,400点,惟随即由高位回落,午后跌幅扩大,收市下跌0.36%,深成指收跌1.12%,创业板指挫2.25%,创三个月最大单日跌幅。保险、银行、有色金属板块逆市靠稳。两市全日成交额为5,459亿元人民币,较上个交易日增加19%。港股方面,恒指再爆上,创本年新高,除港交所(388.HK)以及腾讯(700.HK)支撑大市外,其他个股炒作并不突出,最近新股行情不俗,惟场外资金仍关注十九大的炒作热点,暂时昨日炒作气氛平和,没有明显的热点具备可持续性。外围气氛理想,港股聚焦明天十九大。ADR港股比例指数报28,714,较周一恒指收市高21点。个股方面,留意北汽(1958.HK)与百度合作,另外,有传中资石油企业入股沙特阿美,若中海油(883.HK)落实入股,将或有助纾缓其储备瓶颈。

交易焦点方面,江西铜业(358.HK)公布,按中国会计准则编制,预期今年首9个月盈利将按年增加50%至70%,去年同期盈利9.88亿元人民币。该公司指出,盈利大增主要由于主要金属产品价格按年上涨,推动业绩增长。

除了业绩造好外,铜价亦急升,中国经济数据积极乐观,令市场看好铜这种工业金属的需求前景,期铜上涨3.3%,每盎斯收于3.2710美元,创2014年8月初以来新高。昨日该公司股价已经开始有资金埋伏,若今日市况造好亦有望带动股价继续上扬,继续挑战本年高位,但要留意十九大相关政策流出会否影响该股短期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