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金:复星国际转型有望带动价值重估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中金:复星国际(00656)转型有望带动价值重估 上调目标价至25.27元

中金发表研究报告称,维持对复星国际(00656)“推荐”评级,上调目标价82%至25.27元。该行看好复星国际的生态圈战略,未来5-10年内有望转型成为科技驱动型的消费公司。随着估值逻辑的切换,公司有望迎来长期价值重估。

中金称,2017年上半年,“健康、快乐和保险”业务板块合计贡献56%净利润(2013年该占比仅为21%),并有望维持高增长(预计2016-18年期间年均复合增长率48%),预计复星国际的估值逻辑或逐渐由当前的资产净值折价法转变为市盈率倍数。另外,公司披露基于市值的资产净值以及重新进行资产组合将有利于提升估值透明度。该行称,2017年上半年, 净债务比率从2013年的86%下降至47%,表明资产负债表风险下降, 加杠杆空间提升。

该行表示,复星国际主要短期和长期催化剂包括:1)通过加杠杆提升ROE(净债务比率每增加10%,公司盈利将增长4%);2)主要资产上市(2017年初至今,已有9个IPO);3)实现“One Fosun”战略。另外中金也提示了主要下行风险,包括国内外经济波动以及并购执行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