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联储缩表步伐循序渐进 港股料十天线有支持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美国联储局一如市场预期维持利率不变,并宣布10月起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初期每月上限为100亿美元,与市场预期相同,步伐并不急进。联储局有官员表示,年内预期会再加息一次,明年则再加息三次,据利率期货市场数据显示,今年12月加息机率升至63.8%,明年1月的加息机率则升至64.9%。港股今日波动则不大,今早低开36点后,在汽车股、赌股造好之下大市推上,最高见28184点,及后回落,最终收跌17点或0.06%,报28110,成交按日多11.8%,达1084.6亿元。

国指升0.22%或24点,报11198点,沪指跌8点或0.24%,报3357点。

北水流入增加,港股整体走势向好

港股走势方面,整体格局向好,惟受以下因素影响,短期内仍维持窄幅上落之局。

联储局货币政策如市场预期,短期内为大市去除了其中一个不稳定因素。由于缩表及加息进度循序渐进,料对环球股市影响有限,港股也不致于大跌,故预计港股会于十天线(27952点)会有支持。

北韩未来或可能就美国态度而反击,为大市带来不稳定因素,令港股难以一下子大升,预期短期仍然是‘大升一日,然后微跌几日’之局,预期明天港股会于十天线至9月19日高位28248点之间上落。

至于整体中短线走势方面,由于北水流入增加,港股其实有上升动力。昨日经沪港通及深港通的南向资金净流入,见连续三日递增,而当中主要流入重磅股如工行(01398)、腾讯(00700)及汇控(00005),对大市有支持作用。因此,港股本月料仍然有机会试闯高位,短期上试2015年高位28588点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