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惠誉:升碧桂园信贷评级至BBB 展望稳定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惠誉:升碧桂园(02007)信贷评级至“BBB-” 展望稳定

评级机构惠誉提升碧桂园(02007)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及高级无抵押债券评级,由“BB+”升至“BBB-”,展望稳定。

惠誉称,评级受强劲业务表现及财政稳定性改善支持。碧桂园在内地获得了足够多且多元的土储,在过去12个月受惠于三、四线城市的上升周期。其经营现金流亦转正,并自2015年起重整土储,由传统核心市场三、四线城市转攻一、二线城市,减轻了特定市场短期波动对公司的影响。

报告称,公司业务改善的同时,没有增加杠杆。该行认为,这属于增长策略妥善执行的证据。公司融资成本下降提供了更大的财政弹性。

惠誉称,今年到现在,连同合营、附属计,碧桂园超越万科(02202)及中国恒大(03333),成为内地以销售额及销售面积计的内房界“一哥”。碧桂园去年归属权益销售同比增89%,今年首七个月同比增长107%;今年首七个月归属权益平均售价升13%,亦反映土储质素上升。碧桂园将全年销售目标由4000亿元人民币(下同)提升至5000亿元。惠誉预计公司全年归属权益销售将超过4000亿元水平。

报告称,公司土储具有质素以及执行力佳,收购土地速度重回正轨,亦符预期。今年首七个月公司斥资1630亿元收购项目,主要位于广东、江苏及安徽。以净债务/经调整库存计,连同附属及合营,公司在6月底止杠杆约33.2%,较去年底的37%为低。惠誉预计未来三年杠杆维持低于35%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