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汇丰:削联想集团目标价至4.5元 维持持有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汇丰:削联想集团(00992)目标价至4.5元 维持“持有”

汇丰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联想集团(00992)于2018财年第一季表现是负面惊喜,出现净亏损7200万美元,远逊于该行及市场预期,主要因为毛利润疲弱。

汇证第一季的个人电脑业务销售55-60%来自商业市场,由于以合约形式交易,联想较少弹性调整价格及反映元件费用提升,所以对毛利润有负面影响。

该行预料,联想集团将会集中改变产品组合子扩张平均售价,以减轻零件价格的波动,以上调整将会令联想个人电脑业务于未来两个季度的税前利润率低于5%水平。

汇证指出,期内联想的手机及伺服器业务好转,集团目标于2018财年第三季手机业务收支平衡的目标不变。同时,企业伺服器需求低迷,联想于北美及新兴国家的商业市场有正面增长,集团目标于未来1.5年至2年将伺服器业务扭亏。

汇证维持予联想集团“持有”评级,但是目标价由4.7元下调至4.5元。另外,下调2018及19财年盈利预测28%及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