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收评:腾讯涨幅收窄恒指跌0.24% 天鸽互动遭沽空停牌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8月17日消息,隔夜美股小幅收高,腾讯半年净利大增7成,恒指季度检讨结果公布,万洲国际入选蓝筹。港股恒生指数今日高开低走,维持震荡,截止收盘,恒指跌0.24%,报27344.22点;国企指数跌0.15%,报10801.42点;红筹指数跌0.23%,报4225.4点。大市成交964.09亿港元。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0.28亿 ,港股通(沪)净流入0.85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8.15亿,港股通(深)净流入为4.77亿。

太古股份跌1.88%,报78.5元,领跌蓝筹。

内银股下跌,农业银行跌1.09%,报3.62元;工商银行跌0.88%,报5.6元;中国银行跌0.76%,报3.92元;民生银行跌0.78%,报7.63元。

蓝筹地产股下跌,九龙仓集团跌1.49%,报69.35元;长实地产跌1.31%,报67.85元;恒隆地产跌1.52%,报19.38元;华润置地跌1.1%,报22.55元。

腾讯控股涨幅收窄涨1.92%,报329.4元。摩根大通发表报告表示,重申腾讯“增持”投资评级,上调对其2018年非通用会计准则每股盈利预测5%,目标价由380元升至405元,相当于2018年及2019年市盈率各37倍及28倍,预计2018年至2020年其非通用会计准则每股盈利的复合增长率达31%。

天鸽互动跌7.78%,报5.69元,盘中停牌。公司遭机构做空,做空机构为Emerson Analytics,直接给出的是退市(Delisting)。天鸽互动执行董事、首席运营官(COO)麦世恩针对公司股票遭做空一事表示,已看到做空报告,正在给予澄清,里面的内容都是无稽之谈,具体以正式公告为准。天鸽互动IR总监余国新表示,公司财务真实,没有问题。

金川国际涨18.52%,报1.6元。公司8月18日将披露中期业绩。8月2日,公司发盈喜,预计上半年实现扭亏为盈,盈利为800万美元。在可预期的未来相当时间内,公司的盈利将会持续的确定的大幅上升,这从今年年报中公司董事长杨志强(集团董事长兼上市公司董事长)信心满满的对今年与未来的业绩展望中也可见一斑。

网龙涨9.59%,报22.85元。公司公布,预期截至今年6月底止六个月录得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而去年同期则录得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4290万元人民币。该集团指,业绩改善主要受惠于网络及手机游戏业务表现强劲;及迅速增长的国际教育业务于今年第二季度的纯利可观。

民生教育涨22.12%,报1.27元。民生教育发布公告,公司已获恒生指数有限公司选为多个指数系列的成份股,包括恒生综合指数及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恒生港股通指数、恒生港股通中小型股指数、恒生港股通小型股指数。及恒生消费品制造及服务业指数。于2017年9月4日生效。

安踏体育涨5.78%,报31.1元。格理发表研究报告,称安踏体育中绩强劲,上调公司今、明两财年盈测分别约4.6%及5.6%,维持“跑赢大市”投资评级。大和总研发表研究报告称,将安踏体育目标价由29.5元升至32.2元,重申“买入”评级。

创科实业涨9.67%,报38.55元。创科实业业绩公布后,由于中期纯利胜预期,国际大行摩通、花旗、大和一致唱多,目标最高看至46港元。

专家观点:

智易东方证券行政总裁蔺常念表示,即使腾讯再创历史新高,但随著内银股显著回吐,加上其他重磅股表现疲弱,港股未能延续早段升势。展望后市,港股今年已累积不少升幅,亦同时出现不少获利回吐盘,预期短线走势仍会以窄幅上落为主。内银股本月即将公布中期业绩,若盈利表现及资产质素有惊喜,应可推动大市挑战二万八阻力位。

蔺常念又指,国泰上半年虽然大幅亏损逾20亿元,但由于国泰一早已公布其盈利表现会受到燃油对冲拖累,市场已大致消化相关不利因素,故今日表现不跌反升。不过,国泰明年仍会受到燃油对冲的影响,油价要在80美元以上才可减低其冲击,国泰后市表现难言乐观。

金属股近日持续反弹,蔺常念认为,主要是上周五跌幅颇深吸引不少投资者低吸,以及金属价格屡创新高所导致。事实上,金属股过去一年表现相当低迷,现价距离历史高位仍有相当距离,加上市场对金属资源需求向好,故后市仍有反弹空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