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异动点评:中国恒大(3333.HK)涨逾9% 市值仍有上涨空间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来源:方德港美股

事件:

27日,中国恒大(3333.HK)再度大涨,截止14:36,价格为22.8港元,涨幅达9.09%。

受7月25日晚间公告业绩预增约两倍的影响,中国恒大26日早盘便高开近9%,随后股价继续攀升,截至26日收盘,中国恒大劲涨18.08%,报收20.9港元/股,总市值达到2737亿港元。

点评:

由于中国房地产企业的销售方式均采取了预售制,从销售到交楼存在时间差。所以,房企当年的销售的大部分体现在次年的营业收入中。根据往年的年报数据推算,恒大次年的交楼率约为78%,以2016年3733.7亿元的销售额计算,恒大在2017年的营业收入约为2912亿元。

恒大近年来的利润率约为8.9%,以此计算2017年的净利润可以达到259亿元。而根据25日晚的公告可知,中国恒大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已经接近了这一数值,远超预期。

按照上半年净利润213亿港元计算,恒大今年市盈率仅为6.08倍,仍然显著低于万科A、保利地产的市盈率。如果恒大能够达到万科、保利9倍多的平均市盈率,则恒大市值较目前(2017年7月26日)仍有超过50%的上涨空间,许家印身价也将再涨逾百亿美元,有望晋升新的中国首富。(华尔街见闻)

机构研判:

根据路透统计的分析师目标价数据,平均目标价16.3港元,最低目标价为8.75港元,最高目标价为22.94港元。

责任编辑:刘琛 SF01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