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快讯:港股内房股涨幅扩大 中国恒大涨近10%再创新高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7月26日消息,港股内房股午后涨幅持续扩大,截止发稿,中国恒大涨9.81%,报22.95元,在创上市新高;融创中国涨7.33%,报20.8元;龙湖地产涨6.69%,报20.1元;碧桂园涨6.29%,报10.48元;华润置地涨4.72%,报25.5元。

野村证券发表研究报告表示,相信有覆盖的内房股在上半年都有强劲业绩,核心盈利预料按年升25%,毛利率较去年扩阔1至2个百分点,主要受惠过去两年楼价上升,而销售回款季节因素及积极增加土地储备的影响,净负债比率将较去年底轻微增加。内房企业上半年平均完成全年销售目标56%,相信部分企业都会考虑上调全年目标。

野村认为,企业表现将有明显分化,雅居乐、旭辉控股、中国恒大、深圳控股的盈利增幅超过50%,碧桂园、龙湖地产、万科企业就升超过20%,华润置地、富力地产、世茂房地产、远洋集团、合景泰富及融创中国盈利增长只有单位数,甚至下跌。

野村又认为,中期派息比率将会维持稳定,雅居乐及龙湖地产预计分别会恢复及新设中期派息,展望下半年,内房股的表现取决于几项因素,包括按揭限额及息率,发展商融资能力及成本等,信贷环境收紧都会影响楼市及股价。另外,南向资金今年以来推动内房股股价,而且资金持续流入,任何不能预期的转向都会令股价转弱。

野村首选大型内房股为中海外,碧桂园、龙湖地产及融创中国就是中型股首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