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快讯:标普指出收购万达对富力有利 现跌后反弹近4%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7月27日消息,富力地产上涨。截止发稿,涨3.5%,报14.2元。

7月19日,在万达和融创的签约发布会上,富力地产作为新的接盘侠浮出水面。公告称,万达将77家酒店资产包作价199.06亿元出售给富力,融创不再接手酒店。受此消息影响,富力地产连续多个交易日收跌。直到7月26日,才小幅上涨,收于13.72 港元/股,涨幅1.63%。

富力计划将酒店业务分拆上市。富力在2016年财报中透露,公司希望以适当的步伐扩大酒店、写字楼项目等高端及最高资本值的投资组合。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也在上述签约仪式上表示,通过合作,富力将进一步扩展旗下酒店业务,实现多元化的产业布局。

评级机构标普指出,此次收购将令富力地产收入渠道更多元化。有关收购作价对富力有利,该批酒店资产按净资产值40%折让售给富力,同时,富力地产或不需承担酒店公司层面的高额债务,此外因大部分酒店已经建成,未来不会令富力地产承担高昂的资本开支。

标普还认为,随着富力地产将更多资源布局到酒店业务,一定程度上体现出公司的战略重心在过往的地产开发业务向其它方向转变。这一转变将影响在保证财务杠杆稳定的同时,开展土地开发业务的能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