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ASM太平洋下挫4% 大行纷纷降其目标价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智通财经APP获悉,ASM太平洋(00522)“见光死”行情仍在继续,截至14时17分,跌4.32%,报价101.9港元,成交额为7.9亿港元。

7月26日ASM太平洋发布2017年中期业绩公告,公告显示营收为81.85亿港元,同比增长25.3%,而股东净利润为14.92亿港元,同比增长达206.8%。但当天,ASM的股价却异常下挫,全天收跌12.7%,与此同时,各大行纷纷调低其目标价和评级。

瑞信降其目标价至155港元,重申“跑赢大市”。瑞信指ASM太平洋管理层对第三季的引指是低单位数至持平按季表现,主要因为智能手机相关设备延迟至第四季,管理层似乎对长远前景及动力仍感乐观,瑞信相信延迟订单或触发对该股获利回吐,但股价反应来看已属过度,估计第四季表现恢复会是正面催化剂。

美银美林重申“跑输大市”评级,目标价90港元。美银美林指ASM太平洋对第三季半导体后工序业务产品订单指引保守,认为来自表面贴装技术(SMT)业务增长动力稳健,但是该业务只占上半年销售33%,相比之下,后工序设备业务占比达54%,物料业务占13%。该行研究所得,苹果供应链SMT增长空间有限。

不过也有相反的声音。花旗相信ASM太平洋股价在公布业绩后下跌,已反映第三季增长受季节性影响转弱,提供长线吸纳机遇,给予评级“买入”,目标价由165港元下降至159港元。花旗表示,智能手机相关设备需求差过预期,但相信3D感应器、扇出、人工智能、伺服器等核心逻辑需求将成为明年增长动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