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港股异动︱港交所(00388)午后直线拉升近2% 日前获摩根大通增持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智通财经APP获悉,港交所(00388)午后直线拉升近2%,截至13时49分,升幅为1.46%,报价222港元,成交额为9.57亿港元。

联交所资料显示,摩根大通于上周四(7月20日)增持港交所333万股,每股作价219.282港元,总值7.3亿港元,最新持股量增至5.26%。

高盛此前曾发布报告,重申对港交所“买入”投资评级,同时将其纳入该行的亚太区“确信买入”名单,因港股日均交投及衍生产品走势均呈正面。(港交所(00388)五年最长升浪背后,预示港股新牛市即将到来?)

该行将港交所目标价由240港元上调至245港元,潜在升幅16%,新目标价相当于预测2018年市盈率38倍。高盛指出,港交所每股盈利预测前景正在改善,决定调高对其预测2017年至2019年每股盈预测各1.7%、1.5%及1.7%,分别至5.63、6.47及7.44港元。

高盛在报告中提到,把港交所纳入确信买入名单内,主要憧憬其成交换手率上升。过往港交所的股价与其成交换手率走势相当吻合,但现在港交所的成交换手率处于历史低位,所以港交所股价今年以来跑输恒指,但高盛预期未来有关比率会上升,这将带动股价跑赢大市。

高盛认为,港交所近日推出的黄金期货,有望令盈利多增加9%,但鉴于相关期货产品仍处于起步阶段,故这次调升目标价没有将此因素考虑在内。

智通财经注意到,前半年以来港交所股价半年多时间已经落后恒生指数升幅太多。港交所本月初起推出美元及人民币黄金期货,未来发展前景见好。另外内地取代美国成为港交所外地投资者第二大来源,年底前港交所在深圳前海联合交易中心也即将开张,相信内地期货市场将受到更多吸引。

据智通财经APP统计,港交所股价在突破200港元大关后,股价升势明显,过去14个交易日累计升幅为12%,期间多次放量显示资金正在积极介入,目前正站在5日线上,均线系统向上发散,股价或进一步上拓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