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港股上升动力犹在,高位整固后有望挑战二万七关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随著美股进入业绩期,不少股份均成绩报捷,利好市场气氛。

昨日大摩公布的第二季盈利及收入均胜市场预期,加上美国原油库存跌幅亦较市场预期高,以及美国新屋工动工结束连续三个月的跌势,刺激美股三大指数再次飙高,道指及标指昨日更以全日最高位收市,分别升66点及13点,报21640及2473;纳指连升九日,累涨295点,昨日收报6385,升40点。

港股在外围带动下亦继续反覆向上寻顶,午后升幅扩大至最多122点,高见26794,再创逾两年新高,全日收报26740,升68点,并已连升九日,累升5.56%或1408点。主板成交905.18亿元,较昨日减少不到1%。

国指倒跌13点或0.13%,报10846点,沪指升13点或0.43%,报3244点。

微软将于今晚放榜,欧央行今议息

美国将于本港时间今晚8:30公布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市场预期为24.5万,较前值24.7万低。美股业绩方面,重磅股微软亦将于今日公布2017年度第四季业绩,据彭博综合预期总收入及盈利分别按年增17.8%及22.6%,预测每股盈利增长更高达60.2%。若微软业绩表现理想,纳指有望十连升,从而利好腾讯(00700)等科技股造好。

欧洲央行将于本港时间今晚7:45公布议息结果,虽早前有消息指欧央行有意于今年‘收水’,但欧元区六月份通胀率出现放缓,录得1.3%,低于五月份的1.4%及四月份的1.9%,故市场预期欧央行会维持息率不变。相反,市场则观望欧央行主席德拉吉会否提出退市计划,以及对欧洲经济前景的看法。

另外,日本央行今日亦公布,维持利率于-0.1%不变,同时每年以80万亿日圆的速度买债及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0%的承诺不变。

美国通过预算法案,北水续涌入港股

港股连日来在外围带动及A股回升下,连续九日的升浪已为港股累计进帐约1400点。市场憧憬美股最新业绩继续报捷,加上美国众议院通过2018财年预算法案,亦意味著税改方案获得通过的机会得到提升,美股亦有望再创新高,成为港股的上升动力。北水净流入近两日回复至28.3亿元人民币及22.6亿元人民币,同样有利港股走势,但考虑到港股短期升势喘急,短线有一定的回吐压力,估计大幅抽升的空间有限,惟待高位调整完毕后,仍有力挑战二万七水平,预期港股会先于26600至26900之间上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