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强势股低头?尚未发生此情况

财华社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港股今日又再次波动中录得升幅,大市今早在高开后一度倒跌,其后在友邦(01299-HK)及香港交易所(00388-HK)合力情况,成功让大市转跌为升。目前大市正向26800点进发,若突破此水平,相信大市可以挑战27000点。惟要小心大市在27000点会出现行人止步的情况。

又再次唱淡大市?其实大市经过连续8日升市后,相信再上冲机会不大,更何况大市目前已累计约1400点升幅,就算再录得升幅,相信再上升机会空间有限。若投资者考虑部署买入认沽轮等衍生工具作避险,不反对投资者作出有关安排。

恒生指数中午收市报26752点,升80点;国企指数中午收市报10861点,升1点,成交额为512.12亿元。

今日市场无焦点非常明确,就是股王腾讯控股(00700-HK)股价是否可以触及300元,而舜宇光稕(02382-HK)股价是否可以触及100元。结果前者是成功达到目标,后者则在舜宇今早股价回落的情况下,暂时无法达到。不过投资者可以放心,舜宇最终是可以冲破百元大关。

另一方面就整体大市表现来看,友邦与港交所强势有关。前者保持业绩公布获追捧的优良传统,后者则与近期大市交投活跃有关。可是港交所上升对后市是有利或有不利?最好再多作观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