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国金洋:料恒指续于25500至26000点徘徊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每日港股分析

港股走势及分析

美股周三向好,主要受金融股及科技股带动,道指收市升过百点,纳指亦收复日前失地。美国大型银行有望通过联储局压力测试,市场揣测或会增加派息,消息刺激金融股向上,加上欧洲央行暗示继续放水,利好大市气氛。油价低位继续有反弹,金价亦温和向好,美国十年期债息升至2.22厘水平。港股预托证券普遍向上,预料大市早段跟随外围高开。内地股市回软,半年结前流入股市资金较少, 影响大市升势,沪综指收市下跌0.5%。沪深两市成交额为3,717亿元人民币,维持在低水平。受外围市况拖累,港股反覆偏软。外围反弹或带动大市挑战高位阻力,但预料突破机会不大,指数续于25,500至26,000点徘徊。

股份推介

中保监官员表示,将根据行业需要和市场实际情况,适时推出相关政策,进一步支持保险资金发挥机构投资者作用,增加港股市场投资,推动双方共赢发展。目前保险资金通过沪港通,投资香港股票的规模已达1,743.58亿元人民币。其中直接投资占1,117.46亿元人民币,其余则经保险公司购买的规模为626.12亿元人民币。保险资金投资沪港通股票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参与积极性较高,除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外,部分保险公司也有进一步增加投资的安排;二是投资标的大多为大型蓝筹股,占比超过60%;三是投资行业以金融业为主,成长型、消费性行业也参与较多。互联互通机制运作顺畅,内地资金积极配置港股,提升大市交投及估值,亦有助险资分散组合风险及提升回报,形成多赢局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