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投资札记:双重国策支持 珠江钢管可望华丽转身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港股在6月28日爆发细价股灾,个别股份单日大跌九成,甚为吓人。当日港股单日有超过一千只股份下跌,大为影响市场气氛。不过,大跌市的出现,其实也是吸纳优质股份的良机。

珠江钢管(1938)是焊接钢管行业的民营龙头企业,主要业务包括为制造及销售有缝焊接钢管并提供相关制造服务,以及物业发展与投资,是中国最大的直缝焊管制造商和出口商。集团的主要产品包括直缝埋弧焊管、螺旋埋弧焊管和电阻焊管,主要应用于油气管道建设。

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在2016-2020 年将建成石油运输管道 5000 公里,成品油运输管道 1.2 万公里和天然气运输管道 4万公里。预计 2017-2020 年原油及成品油管道将新建 1.6 万公里,天然气管道将新建 3.9 万公里,总共将带来2800万吨,2400 亿元管材需求。此外,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建设计画,2016-2020年将建成 23 条特高压线路,带来 3200 万吨,2000亿元钢结构管需求。在双重国策的支持下,珠江钢管有望争取更多商机。集团具备三大石油公司和国家电网公司的供应商资质和建设经验,有望在未来四年从油气管网建设中争取到新订单,有助改善业绩,迎来黄金发展期。

除了把握国策外,珠江钢管亦有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海外市场对主营收入的贡献达40%。集团在美国、沙乌地阿拉伯、迪拜、新加坡等地设有海外销售办事处,在沙乌地阿拉伯更设有一生产厂房,以及一条年产能30万吨的直缝埋弧焊管生产线。集团在海外的布局日趋完善,有助令整体业务稳定增长。

集团能争取国内外的商机,相信与其拥有较高的生产能力有关。集团是中国首名,也是暂时唯一能成功生产 1500米水深深海焊管的制造商。集团透过不断改进现有生产工艺,以及推出更多产品,除了有助争取更多商机外,也可以令产品种类更丰富,提高毛利水平。

中信证券早前发表报告,预料集团在未来四年可获得不少于200万吨的油气管网订单。特高压项目建设用钢结构用管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该行预期集团有望在2017年转盈为亏,而且盈利在2018及2019年有望以倍数上升。中信证券以每股幅面净值1.56元作估值,即目标价为1.56元,评级为“买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