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国都香港:恒指跌0.61% 细价股再度集体暴跌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每日投资策略

昨日港股恒指低开0.41%,之后维持震荡走势,截止收盘,恒生指数跌0.61%,报25683.5点;国企指数跌0.86%,报10408.19点;红筹指数跌0.47%,报3998.1点。大市成交770.46亿港元。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7.16亿 ,港股通(沪)净流入4.32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4.02亿,港股通(深)净流入为3.91亿。

昨日开盘后,前日暴跌个股悉数反弹,随后高台跳水,截至收盘,仍有11只个股跌幅超30%。隽泰控股跌49.1%;中国投融资跌45.97%;中国钱包跌41.54%;首都创投跌31.51%。

投资者憧憬大市有维稳措施推出,以及七一回归时内地会为香港带来利好政策,所以目前來看大市现时不会跌得太多。而如果七一之后没有利好政策推出,则港股跌穿25500点之后,有可能会滑落到25000点。

上市公司要闻

隆成金融出售中国集成录得收益

隆成金融(01225-HK)6月28日早间公告,集团昨日在市场上出售14.79亿股中国集成(01027-HK),平均价格为0.0169港元(单位,下同),出售所得约2496万元。与2016年12月31日的公平值比,录得2.55亿元亏损。以收购成本与出售所得的差额为基准计算,公司确认收益约1200万港元,拟将所得款用于一般营运。公司称,收购中国集成股份作投资目的。截至本公告日期,中国集成股份于交易时段内的成交价极为波动。经考虑中国集成股份的市况及成交价可能持续波动,决定出售全部中国集成股份。

绿地香港拟发2亿美元年息4.5%债券

绿地香港(00337-HK)周三早公布,于2017年6月27日,公司与瑞士信贷、汇丰、中国光大银行香港分行、海通国际及瑞银就发行合共本金金额为2亿美元于2018年到期之4.50%债券订立认购协议,发行价为债券本金金额的100%。瑞士信贷及滙丰以联席全球协调人的身份,而瑞士信贷、滙丰、中国光大银行香港分行、海通国际及瑞银以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的身份管理债券的发行。公司目前拟将建议债券发行的所得款项净额用作为其境外债务进行再融资及用作一般企业用途。公司已向香港联交所申请批准以仅向专业投资者发行债务方式发行的债券上市及买卖。公司已获香港联交所授出债券上市的资格确认。

花样年控股(01777)建议发行美元优先票据

花样年控股(01777-HK)发布公告,公司拟进行美元计价优先票据的国际发售。票据的定价(包括本金总额、发售价及利率)将根据建议发行票据的联席牵头经办人及联席账簿管理人国泰君安国际、UBS、海通国际及Credit Suisse进行的累计投标结果厘定。落实票据条款后,预期国泰君安国际、UBS、海通国际、Credit Suisse及公司将会订立购买协议。公司已就票据于新交所正式名单上市及报价提上申请;公司拟运用票据所得款项为其若干现有债务再融资。

雷士照明折让2.4%配股筹2.05亿

雷士照明(02222-HK)公布,以每股0.8元向财升有限公司配售合共2.57亿股新股,配售价较昨日收市价折让2.44%。集资净额2.05亿元,拟用於一般公司用途、业务拓展及营运资金需求。完成后,财升有限公司持股将由目前4.05%增至10.48%,成为公司主要股东。董事已考虑各种筹集额外资本之方式以供未来之用,並认为发行认购股份为公司筹集额外资本之合適途径,原因为公司能以相对较银行借贷或发行债务证券为低之成本扩阔资本基础,且集团之财务状况亦将会改善,有助集团建立及强化现有及未来业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