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耀才证券植耀辉:美股受惠金融股大升 港股有望重上25800点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美股表现确相当“飘忽”,隔晚受金融股支持,以及科技股大幅反弹下,三大指数收复周二下跌之失地之余,纳指上升1.43%,更至少创下2016年11月8日大选以来最大单日升幅;至于标普在银行股支持下亦有理想表现,并创下近两个月最大单日升幅。值得留意的是,美国所有大型银行自金融危机以来首次通过美联储压力测试,其后多间金融机构宣布,将计划回购股份及增加派息,刺激金融股盘后继续造好,相信美股在金融股支持下,有力继续推升美股行情。

另外,近期央行的一言一语均为市场带来一定震荡。继联储局及欧行后,加拿大央行及英伦银行央行行长亦相继发言。加拿大央行行长Stephen Poloz。在接受CNBC访问时表示,加拿大经济增速正在“稳步”消化过剩的产能;至于其副手,加拿大央行副行长Lynn Pattersony亦指出,加拿大已经渡过油价冲击,暗示不再需要低利率。此番言论一出,加元随着大幅上扬。至于英伦银行行长卡尼亦称,有必要移除部分刺激措施。英磅汇价亦上扬,反而美汇指数走低,跌至近7个月低位。

至于油价亦连续第二日反弹,受惠于EIA汽油库存连跌两周的消息。8月WTI原油收报44.74美元/桶,升1.13%。不过,高盛仍下调未来三个月WTI原油预期,由之前55美元,下调至47.50美元/桶,理由是页岩油扩大钻探、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石油产量反弹,有机会造成2017年全球石油库存降幅放缓。

港股方面,昨日受美股及A股拖累而下挫,权重股如腾讯(00700)有份拖低大市,反观汇控(00005)仍能逆市靠稳。由于隔晚美股又出现反弹,只要A股亦能造好,该有利港股在期指结算日重上25,800点之上。今日亦可留意科技股及金融股表现。当然市场焦点仍是一众细价股身上,不过正如昨日提醒,此类股份波动性甚高,亦缺乏基本面支持,故绝不宜沾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