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三四线股只可远观 切勿贪心

财华社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今日为6月份期指最后一个交易日,预料大市会继续波动,不过在过去数个交易日,大市已是忽上忽落,相信投资者早已习惯大市出现这般走势。还是这一句,无需要刻意作出买卖,若手上持货为较优质的股份,就算市况有波动,股价有波动,相信等市况回稳时,股价与现时变化不大。若是二、三线股,投资者应采取怎样的部署及策略?嘿,既然如此,只能听天由命好了。

这样的策略未免太消极吧。可是,在现时市况下,根本不知道有哪一只二、三线股,又或者是三、四线股股价会出现异常走势,只能预期作出计划,就是一早爆升即先沽货获利,一早大幅下跌,便可以宣布投降,无需做任何动作。这种心理安排,投资者绝不能看轻,既然无法预测手上的三、四线股走势,倒不如及早作出心理准备,总好过“临渴才来挖井”。

事实上三、四线股股价走势,相当依重消息。就如早前的文章指出,消息又岂会我等平凡之辈可以得知,可是三、四股表现太动人,就算有投资者明知风险较高,仍然无法拒绝,所以只能及早作出心理准备,随时走货。为何不建议投资者加注,一来三、四股会“越沟越淡”,届时更难翻身,二来三、四线爆升时,要抢货实在难以做到,所以宁愿将资金买入后,当眼见有相当回报时,先行沽货获利为佳。请记住,股价上升只可以为阁下带来账面财富,一日不沽货,一日仍然无法成为个人财富。

为何又花一定篇幅谈及三、四线股,这当然与在过去两日细价股出现股灾有关。投资者的脑海中,有关捞底博反弹,又或者是沟货而感到烦恼。有分析员指出,若是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不应考虑捞底,反而是主板挂牌的公司则可以一试。投资者在出手前,可以多加细味此观点。

回说大市,今日波动是肯定的。不过投资者仍然可以聚焦在数间蓝筹股身上,当中包括腾讯控股(00700-HK)、吉利汽车(00175-HK)及中银香港(02388-HK),三者近日不时创下新高,自然成为投资者关注对象,同时市场上亦未有其他理想投资对象,不难理解投资者的选择及策略。最后是有关香港交易所(00388-HK)计划期指夜市交易时间进一步延长至凌晨3时,其目的是希望可以覆盖更多美国股市交易时间,让投资者透过海外期货市场进行对冲。至于是否有助增加港交所收益?这便要视乎日后实行有关指施的成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