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好淡友交战 港股续料25500至26000点上落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道指及标普昨晚(22日)连跌第3日,分别微跌12点及软1点,收报21397点及2434点。纽约期油则由10个月低位反弹,港股今早高开49点后窄幅上落,最终由于市场缺乏焦点,全日只微跌4点,报25670点,十天线(25743点)得以复失。主板成交658.05亿元,较昨日少15.6%。国指则升27点或0.26%,报10430点。

市场消化内地排查消息,北水继续攻港

《财新网》昨日(22日)报道,银监会6月中旬要求各家银行排查包括万达、海航、复星、浙江罗森内里等数家企业的授信及风险分析,排查对象多是近年来海外投资比较凶猛、在银行业敞口较大的民营企业集团,短期之内市场会关注中资股份表现,令到个别中资股份升幅受到些微限制,但预计待市场今日消化该消息后,对后市影响不大。

港股暂时仍然是好淡双方拉锯之局面,因为好淡消息充斥市场。技术上,港股早前现‘死亡交叉’,所以后市利淡为主。不过,北水近期又暂见回升,昨日经沪深港通南向资金使用额度为近两周以来最高,达21.2亿元,而北水又积极吸纳腾讯(00700)、汇控(00005)等重磅股,有机会增强港股动力,惟外围方面,油价下挫进入熊市,展望或有深度调整,环球市况有机会变得波动,预计暂时港股于25500点至26000点之间上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