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国泰君安国际:建议关注估值安全边际高的防御行业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摘要

上周美联储宣布年内的第二次加息,虽然美国5月CPI,核心CPI指数,以及零售数据大幅低于预期,显示通胀疲软,但是美联储坚定的将联邦基准利率上升至1%-1.25%,同时美联储也释放出鹰派的信号,表示年内或明年初将开始缩表。

此次加息较类似于美股1983年的那次加息,相对加息节奏控制较好,加息较为温和以及是透明渐进式加息。从市场反应上看,已经完全适应了此种加息的节奏。由于今年全球经济复苏强劲,预计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年初开始全球各个主要经济体将逐渐收紧货币政策,从而真正迎来流动性的拐点。

港股方面,估值徘徊不前,伴随下半年流动性边际收紧和市场情绪偏向谨慎,未来有小幅回调压力。我们维持此前看法,建议关注估值安全边际高的防御行业,包括保险、医药和消费等。

美股方面,对科技股长期看好,短期保守;建议投资者配置防御性较好的医药及医疗设备行业。

一周行业个股参考摘要

医药行业:国务院法制办公开征求意见,利好中药诊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成为国际人用药品注册技术协调会成员;华熙生物科技(00963 HK)股东提私有化;复旦张江(1349 HK)澄清中期业绩负面传言。

医药分销和医疗服务行业:2016年零售药店连锁率提升;两票制已在全国27省市执行;广东省公立医院将取消挂号费 并入诊查费;佛山市试行家庭药师制度。

信息技术行业: 2016年全球14家最大的智能手机企业中,中国企业占到10家。当中,期內向国际市场供应5.87亿台智能手机,佔市场份额39%。建议关注IGG(00799.HK)、舜宇光学(02382.HK)。

电信行业:工信部发布2017年1-5月电信业运行数据,电信业务总量和收入分別同比增长50.4%和5.8%。建议关注中国联通(00762.HK) 、中兴通讯 (00763.HK)。

环保行业:《2016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显示75%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超标。2. 京津冀地区首个统一强制性环保标准:《建筑类涂料与胶黏剂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限值标准》正式公布。

食品饮料行业: 奶粉注册制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每个生产企业原则上不得超过3个配方系列9种产品配方,预计将有25-30%的配方粉未能拿到注册证书而退出市场。

汽车行业:6月第二周车市走强;永达汽车(03669.HK)称拟收购中国恒吉、德州圣宝全部股权加强山东省4S网点覆盖;广汽集团(02238.HK)与华为在云计算、大数据、车联网、智能驾驶和新能源等领域合作等。

航运行业:Alphaliner 上调全球集装箱港口吞吐量增速预期值4.6%;集运行业或将迎来进一步的整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