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港股交投淡静 恒大走势已开到荼靡宜换马?

财华社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港股在5月份期指结算日走势相当反复,不过总算企稳在25700点收市,并且创下23个月以来新高。不过今日大市交投相当淡静,全日成交额仅多于600亿元,反映出在假期前投资者入市意欲不大。

不过就如今午的文章指出,今日投资者的焦点在于两只股份身上,中国恒大(03333-HK)及在今早初段停牌,并在下午复牌的联华超市(00980-HK)身上。单论下午时段表现,联华表现胜恒大一筹,因为恒大在午后升幅收窄,反而联华升幅略为扩大。在周三假期复市时,投资者在两者之间应如何作出选择?目前恒大升幅实在太强,可是世界上尚未出现一只只升不跌的股份,为何不考虑率先获利?更何况目前市场上有多只内房股表现落后于恒大,当中包括融创中国(01918-HK)、碧桂园(02007-HK)等,若投资者看好内房行业前景,在适当时间换马实非坏事。

至于联华获阿里巴巴入股的消息获正式确认,不如再留意多一、两日,若无太大利好消息,届时才离场。

二、三线能源股及医药股不获投资者喜爱,有关股份实不宜寄予厚望,还是先抽离及观察才较佳。

中资电力股及公用股今日普遍录得升幅,是否反映出投资者避险意识提高,不排除,可是连重磅股腾讯控股(00700-HK)今日逆市下跌,似乎已向投资者作出一个启示,就是托沽市已完成,往后表现如何?多留意未来两周美国的经济数据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