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七一前夕资金涌港托市 港股仍有力寻顶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美国上周五(26日)表现淡静,纳指及标指升不足5点,惟两者再创新高,分别高见6211及2416,并连升七日,但道指则倒跌2点报21080。

港股于端午假期前夕表现牛皮,今早高开33点,午后一度最多升105点,高见25744,再创近23个月新高,其后升幅收窄,最终升62点,报25701。总成交仅608.04亿元,较上周五少逾7%。港股连升7日,累涨565点或2.25%。五月至今则累升1086点或4.4%,打破‘五穷’魔咒机会高。

美国本周末前多项就业数据出台

美国今日为阵亡将士纪念日,美股休市。美国上周五公布了首季经济数据,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由原先估计的按季增长0.7%,向上修订为1.2%,较市场预期的增长0.9%高,主要由消费活动活跃所推动。首季个人消费支出亦由按年升0.3%,上调至0.6%,胜市场预期的0.4%。

展望本周,美国将于周二(30日)公布消费者信心指数,预期值为119.8,四月份数据为120.3,之后陆续有多项就业数据公布,周四(6月1日)则公布ADP私人部门新增职位数据;周五(6月2日)公布的是非农新增职位数据及失业率,分别预期为18.5万个及4.4%,上月的数据为21.1万个及4.4%。联储局将于6月13至14日举行议息会议,料议息前夕所公布的经济数据会对议息结果起到相当作用。

据利率期货市场数据显示,六月加息机率已达百分之百。随著美国加息,香港及美国两地的息差会进一步扩阔,港元贬值压力增加,港汇或会由目前的7.7941跌至7.8000,加大本港走资压力,恐不利港股走势。

港股若守25700可试二万六

不过,临近七一回归,以及6月审议A股纳入MSCI,预期中港两地股市维稳会持续,亦会吸引更多资金入市。因端午节假期关系,港股通、沪股通25至30日关闭,31日才恢复。

在港股通关闭的前10个交易日,每日平均净流入金额约28.1亿元人民币,若后市能保持该水平以上,相信港股升势可持续。另外,蓝筹股中仍有不少落后股份,包括中资电讯股及内银股等,预期会受到资金追捧。港股目前于10天线(25414)见短线支持,若目前能守稳25700水平,应可进一步挑战二万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