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腾讯不虞大幅回吐 港股再升之势未尽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港股连日寻找中短期顶位,今日高见25486,再创出2015年7月下旬以来的高位。港股近日升市,主要是腾讯(00700)季绩公布后,‘单天保至尊’式连日破顶带动。然而,腾讯今日创新高后回吐,港股升势放缓。然而,腾讯不虞大幅回吐,港股寻顶之势未尽。

港股今日开报25415上升24点,早市曾冲高见25486,再创出22个月高位。午后初段港股窄幅上落,及至腾讯见获利回吐盘,港股曾倒跌95点报25307,尾市回稳收升11点报25403。国指收10395,上升20点或0.2%。主板成交847.81亿元,比上日增加3.6%。

腾讯仍然主宰著港股浮沉

港股今日仍可收升,连续三日上涨,好友实力依然。港股短期或先在此水平整固,恒指十天线(约25241)料有支持,继而或望再度寻顶。从恒指牛熊证街货分布图看,按摩通昨日数据,25600至25649之间熊证对冲期指有约800张,25500至25549有约670张。好友暂且以此两关为目标。

港股若要再升,首要条件是腾讯不会出现大幅度回吐。见其季绩公布后,各家大行纷纷唱好,竞相提高目标价。腾讯估值今时不同往日,加上外围科网股仍然当旺,故腾讯每当稍为大幅度回吐,或会有资金追入,有利支撑大市。故此,腾讯仍然主宰港股浮沉。

利好支持因素方面有二方面,一是香港回归廿周年,传国家领导下月来港,中资股或再有炒作冲喜;二是MSCI明晟下月将A股纳新兴市场指数的机会率大于五成,亦有利于中资股炒高。

恒指14天RSI未超买

港股连日上升,单日成交未见突破千亿元,显然投资者入市仍未达疯狂状态,恒指14天RSI目前亦不到70,故大有机会再试高位。

腾讯‘火车头’角色暂阻退下,或要靠其他重磅股或板块接力,本栏上日提及中资金融股,料担此‘重任’。内险股今日再涨,个别内银行亦见大幅炒高,为市况累积动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