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第一上海:恒指创20个月新高 24200是目前好淡分水线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4月27日,港股大盘出现反覆上升,延续预期中的上攻势头。恒指升穿了前高点24657创出新高,A股上综指的震动企稳,给到港股带来提振推动,而24200依然是目前的好淡分水线,守稳的话,可望保持向好试高发展。要注意的是,5.1劳动节和5.3佛诞假期也快来了,港股将会休市停开,情况可能会对港股短期资金流构成影响。盘面上,权重指数股腾讯(00700)继续创新高领涨,能否有更多的指数股跑出跟上,而大市成交量能否进一步放大至800亿元以上,是我们接下来的观察点。

恒指出现先跌后回升的走势,仍在延续上攻势头,在盘中一度下跌123点低见24455,其后在A股走出一波V型反弹的带动下,恒指亦转跌为升并升穿前高点24657,盘中最高曾见24717创20个月新高。恒指收盘报24698点,上升120点或0.48%,国指收报10261点,下跌56点或0.54%。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额有763亿多元,而沽空金额有96.7亿元,沽空比例12.67%。至于升跌股数比例是589:946,而日内涨幅超过10%的股票有21只,日内跌幅超过10%的股票有9只。

盘面上,虽然恒指已创出新高,但是股份板块依然来得比较分化。权重指数股腾讯(00700)继续创新高领涨,再涨了1.24%至244.6元收盘。另一权重指数股友邦保险(01299),发了首季报表现胜预期,消息刺激股价出现放量跳升,涨了6.23%至54.5元收盘创新高,成交金额激增至44.1亿元,站到最大成交榜的首位。然而,市况依然来得比较分化个别,中资股的压盘力量未能散去,尤其是中资金融股如内银、内险、以及券商,能否跟上突破同步创新高,是盘面的整体动力能否强化的关键。

外围方面,特朗普表示将把企业税率降低至15%,消息对已到了历史高位水平的美股来说,估计短期刺激作用不会太大,但该可以带来稳定的效用。至于已下跌调整了有两周的A股,出现先跌后反弹的V型走势,由于沪深两地A股的成交量亦回升至有5209亿元人民币,似乎资金有趁低抄进的迹象。以上综指来看,首个反弹阻力维持在3180,要升穿后才可发出较明确的回稳信号。而新一轮宏观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内地4月PMI指数将于本周日公布,是接下来的焦点。如果能够再度燃起或保持市场对经济复甦的预期,对中港股市可以构成正面推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