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监管重锤砸来!美国国会周三将召开听证会严审波音

智通财经APP

关注

智通财经获悉,波音公司(BA.US)周三将在连续听证会上面临更严格的审查,因为美国国会关注该飞机制造商产品不安全的说法。第一场会议将由一个专家小组进行审查,该小组发现了波音公司安全文化的重大缺陷。随后,美国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将举行第二次听证会,听证会将包括一名波音公司工程师的证词,他声称787 Dreamliner宽体客机的部分部件没有正确组装,可能会解体。

此前,波音工程师Sam Salehpour向正在调查波音工厂运营的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发送了文件,指控波音在生产777和787过程中忽视存在的安全和质量问题。由于运营监管方面的担忧,从2020年开始,波音公司在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工厂生产的787飞机暂停了近两年的交付。

波音公司表示,它正在配合调查,并愿意提供文件。该公司还表示,有关787结构完整性的指控是错误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