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美元及美债收益率徘徊高点附近 新兴市场资产得以喘息

智通财经网

关注

随着美元和美债收益率盘整,新兴市场资产企稳,风险较高市场面临的压力有所减弱。数据显示,美债收益率在2024年高点附近窄幅波动,美元指数保持在五个月高点附近。与此同时,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新兴市场股指五天以来首次实现小幅上涨。在过去四天内,由于对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升级和美联储推迟降息的担忧,该指数下跌了近5%,抹去了今年以来的所有涨幅。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表示,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确信通胀正朝着美联储2%的目标迈进。Fiera Capital驻伦敦基金经理Ian Simmons表示:“唯一发生变化的是美联储降息预期被重新设定,因此年初出现的积极推动因素仍在。”“大多数大型市场正在享受周期性和结构性的改善,而较小的市场也有其他令人兴奋的机会。”

此外,周三,新兴市场美元债券在2022年9月以来最严重的抛售后趋稳。斯里兰卡、乌克兰和土耳其的美元债券上涨,领涨Bloomberg新兴市场主权总回报指数;在该指数追踪的669只债券中,有多达400只债券上涨,摩根大通的指示性盘中数据显示,主权债券相对于美国国债的平均风险溢价收窄。

投资者在之前连续五天抛售高收益美元债券,原因是美国顽固的通胀预计将令美联储推迟降息。货币市场目前不再预期美联储将在9月首次降息,而是将预期推迟至11月。这意味着,新兴市场政策制定者也将推迟放松货币政策,以避免本币贬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