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美银调查:机构乐观情绪达两年来高点 基金经理看涨情绪接近“闭眼卖出”水平

智通财经APP

关注

智通财经注意到,相反的卖出信号似乎正在形成。美国银行的最新调查显示,基金经理的乐观情绪达到了两年多来的最高水平,他们对全球经济增长也充满信心。

债券的预期出现逆转,而认为金价高估的受访者比例为三年半以来最高。

美银4月份对管理着7190亿美元资产的260名基金经理的调查显示,基于现金水平、股票配置和经济增长预期的最广泛的情绪指标达到了2022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银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写道,现金流水平为4.2%,还没有达到“‘闭上眼睛卖出’的水平”,后者必须低于4%,但风险资产“在战术上更容易受到坏消息的影响。”

此外,对全球经济增长的乐观情绪有所上升,基金经理自2021年12月以来首次转为净看涨。预计未来12个月经济会走强的基金经理数量比预计走弱的基金经理数量多11%,而3月份时预计经济会走弱的基金经理比看涨的多12%。

Hartnett表示,尽管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正以2021年9月以来的最快速度“迅速”回升,但“它们仍在‘追赶’股价。”

从资产类别来看,只有38%的基金经理预计债券收益率将在12个月内下降,低于2023年底的62%,也是自2022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26%的受访者现在认为黄金被高估了,这是一年来最大的月度涨幅,也是自2020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科技股七巨头仍然被认为是最拥挤的交易,52%的受访者选择了这一选项。

Hartnett表示,这一比例低于2月份61%的峰值,“因为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有所提高,广度略有扩大”。

高通胀仍被认为是最大的尾部风险,其次是地缘政治和美国大选。经济硬着陆现在降到了第4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