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部分波音飞机停飞三周 美联航Q1亏损1.24亿美元

智通财经APP

关注

4月17日,美联航(UAL.US)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美联航Q1营收125.4亿美元,同比增长9.7%,超出市场预期的124.5亿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为0.15美元,平均预计为每股亏损0.58美元。美联航表示,与疫情前相比,第一季度的需求环境仍然强劲,业务需求连续增长了两位数。

美联航第一季度亏损为 1.24 亿美元,原因是1 月份阿拉斯加航空Max 客机因面板爆炸而导致所有波音 737 Max 9 飞机停飞三周。该公司表示,停飞造成了 2 亿美元的损失,足以将本季度的微薄利润变成亏损。

美联航表示,今年从波音公司接收的新飞机数量将远远少于预期,并且已开始租赁空中客车飞机来充实其机队。

波音公司在生产和交付 Max 喷气式飞机方面遇到困难,美联航目前预计今年将收到 61 架 Max 喷气式飞机,比几个月前减少了约三分之二。美联航已经要求其飞行员在下个月自愿享受无薪休假,并且由于飞机短缺,该请求可能会延长到秋季。

对阿拉斯加飞机井喷事故的调查预计将进一步推迟波音推出一款更大的新机型Max 10,这款机型是美联航订购的。相反,美联航表示,它将租赁35架空客飞机,这些飞机将在2026年和2027年出现。美联航还要求波音公司提供Max 9,以取代其订购的部分Max 10。

业绩指引

该航空公司发布的财务业绩表明,航空旅行的需求持续强劲,尤其是在美国境内和大西洋彼岸。预计第二季度利润好于预期,预计每股收益将在 3.75 美元至 4.25 美元之间,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测的每股 3.73 美元。

美联航预计全年调整后每股收益将在 9 至 11 美元之间,而市场普遍预期为 9.43 美元。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