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遇阻 新屋开工率跌至7个月低点

智通财经APP

关注

美国上月新屋建设放缓,原因是利率趋平让位于住房需求放缓和建筑商的谨慎。周二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美国3月新屋开工折合成年率下降14.7%,至132万户,为去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也逊于市场预期。

预示未来建设的营建许可在3月份降至146万户。2月新屋开工和许可均上修。

单户住宅开工量出现约三年来的最大降幅,而多户住宅开工量降至疫情暴发以来的最低水平。两者的许可量也有所下降。

在近几个月加速建设之后,建筑商可能要喘口气了。待售新房库存接近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新屋开工报告显示,在建单户住宅数量升至去年5月以来最高,因此建筑商可能不打算建造更多房屋。同样,房屋完工量下降,表明建筑商专注于当前项目。

这些数字代表了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面临的阻力。抵押贷款利率基本稳定在7%左右,潜在的买家和卖家慢慢地接受这种新常态。

建筑商的情绪也类似,4月份一个行业组织指标趋于平稳,原因是买家在试图判断抵押贷款利率的走向时犹豫不决。鉴于近期通胀和就业市场的强劲数据,投资者对美联储即将降息不抱希望。

投资者将关注未来几天公布的3月份新屋和成屋销售数据,寻找更多关于美国房地产市场状况的线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