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大行评级|美银:下调周大福目标价至12.1港元 重申“中性”评级

港股那点事

关注

美银证券发表研究报告指,周大福2024财年第四季营运数据低于该行及市场预期。该行预计公司3月份的同店销售增长,将较今年1月及2月按年持平的水平有所放缓。期内,内地关店数目亦较预期多。该行认为金价上涨未必一定对周大福有利。并指金价突然飙升,或会导致想等待金价变得正常化的消费者延迟购买,拖累交易量下跌。该行亦指,金价上涨或于短期内对公司毛利率产生正面影响,不过相关影响只是暂时性,并有机会被周大福黄金借贷的实现或未实现损失所抵销(预计50%对冲)。

该行指,管理层维持2024财政年度指引收入增长10%左右,经营利润增20%。2025财年,目标开店数目净增长,并强调其重点是提高POS生产力。美银证券表示,为反映因周大福POS零售系统的增长速度较慢,导致公司于2025及2026财年盈利增长比长期平均缓慢。因而将其目标价由13.2港元下调至12.1港元,重申“中性”评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