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避险买盘+降息预期推迟 美元创一年半来最大单周涨幅

智通财经网

关注

美国经济的强劲和作为全球交易量最大货币的相对安全性推动美元创下一年半多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在有报道指出伊朗可能即将对以色列实施报复行动之后,美元和美国国债在周五大幅上涨。美元的避险地位和高于预期的通胀数据推动Bloomberg美元指数本周上涨逾1.4%,这是自2022年9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支撑美元最新一轮走强的是周三公布的美国3月CPI数据,这份再度超市场预期的通胀数据导致掉期交易员削减了对美联储近期政策转变的押注,并将美联储今年9月前后开始的两次降息纳入预期。此外,美联储政策前景与欧洲央行等其他全球货币当局的分歧越来越大。欧洲央行本周暗示,在通胀走软之际,可能最早于6月降息。

Ned Davis Research首席经济学家Alejandra Grindal表示:“从这些指标来看——至少就目前而言——美元可能会继续走强。”“根据我们目前了解的情况,美联储不首先采取行动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她指出,从历史上看,当其他主要央行而非美联储率先采取行动时,美元就会走强。

因此,投资者纷纷押注美元将上涨,并在周三公布美国3月CPI数据前的一周内增加了对美元的看涨头寸。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9日当周,以美元计算,资产管理公司、对冲基金和其他投机市场参与者的美元净多头头寸总计约为175亿美元,这些非商业交易员目前对美元的看法是自2022年秋季以来最乐观的。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全球外汇和大宗商品主管Dominic Schnider表示:“与其他经济增长较差的经济体相比,美联储处于维持利率不变的舒适位置,我们可能会看到美元兑其他货币汇率继续走高,尤其是兑欧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