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久日新材(688199.SH)发布2023年度业绩,净亏损9614万元,同比由盈转亏,拟10股转4.9股

智通财经网

关注

久日新材(688199.SH)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公司2023年度实现营收12.35亿元,同比下降12.47%;归母净利润亏损9614万元,同比由盈转亏;扣非净利润亏损1.13亿元,同比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0.89元。公司拟每10股转增4.9股。

2023年,公司通过推动工艺精益改善、挖掘降本增效潜力、实施灵活营销策略,实现光引发剂销售量同比增长18.73%,市场占有率显著提升。2023年,公司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山东久日化学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500吨光固化材料改造项目开始投产。公司三大光固化生产基地湖南久日、内蒙古久日、山东久日在节能减耗、细化管理、完善工艺等方面取得显著进步,不断提高生产效率,圆满完成产能任务,从而保证了销售量持续增长。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减少321.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本期数较上年同期减少795.93%,基本每股收益和稀释每股收益本期数较上年同期数减少322.5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本期较上期减少793.33%,主要原因:2023年公司面对行业需求收敛的不利形势,为巩固光引发剂领域的龙头地位,选择灵活营销策略战术,实现光引发剂销售量同比增长,增长幅度为18.73%。为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公司战略性让利于客户群,销售单价一直徘徊于历史低位,导致销售毛利大幅减少,利润空间持续压缩,进而导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减少较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