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创14年来最大增幅!韩国2月半导体产量飙升65% AI芯片需求激增

智通财经APP

关注

智通财经获悉,韩国2月份半导体产量创下14年来最大增幅,表明韩国最重要的工业部门和全球科技需求正在持续复苏。韩国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65.3%,为2009年底以来的最大增幅。半导体发货量也增长了59%,尽管低于1月份的62.7%。库存减少16.2%,连续第二个月下降,这是需求强劲的另一个迹象。

一份报告显示,韩国整体工业生产的增长超出预期,这一利好数据表明,由于半导体在韩国出口中所占的份额最大,韩国国内经济增长的势头将持续下去。而且产量还受到2月份农历新年休假的影响。

其次,3月前20天芯片出口较上年同期增长46.5%,这表明半导体产量可能继续增长。对人工智能相关内存的需求激增是增长的最大推动力之一,韩国第二大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预计,其对英伟达(NVDA.US)的供应将继续保持积极势头。彭博经济学家Hyosung Kwon称:“我们预计,在外界对人工智能存储芯片强劲需求的推动下,3月份的产量将稳步增长。”

支撑韩国半导体产业的存储芯片市场因其盛衰周期而著名。它的上升使韩国央行更有信心维持其紧缩政策,以继续对抗通货膨胀,也意味着全球芯片需求的走强。

此外,整体工业产出增长4.8%,高于经济学家预测的4%。针对生产的增长,韩国财政部表示,经济复苏势头正变得更加明显。韩国财政部承诺在上半年迅速实施财政支出。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