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海通证券(06837)发布2023年度业绩 归母净利润10.08亿元 同比减少84.59%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海通证券(06837)发布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该集团期内取得收入、其他收益及收益总计417.6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减少0.51%;归属于公司股东年度利润10.08亿元,同比减少84.59%;每股基本收益0.08元。

公司固定收益业务在稳住自营债券投资基本盘的同时,积极开展客需业务,推动报价回购业务、衍生品业务发展。积极参与债券市场建设,各品种交易量全方位提升,债券现券交易量超3万亿元,同比增长约670%,国债期货交易量超80万手,同比增长约130%;积极服务国家战略,社会责任投资超600亿元。2023年,公司荣获“中金所国债期货十周年(2013-2023)最佳贡献奖”“上海黄金交易所优秀会员”“优秀债券投资机构(自营类)”等多项荣誉。

海通创新证券按照坚持“专业、专注”、坚持“两个聚焦”(聚焦重点行业、聚焦重点投资阶段)、践行“三个服务”(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科创战略、服务“一个海通”)的战略要求,精选直接股权投资项目,重点聚焦集成电路、生物制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设备制造和环保等行业的优质企业。2023年,新增股权直投项目6个,新增基金投资4个,新增科创板跟投项目10个。

集团营业网点覆盖“纽、伦、新、港、沪、东”六大国际金融中心。截至报告期末,集团在中国境内拥有341家证券及期货营业部(其中证券营业部307家,期货营业部34家),遍布30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境外方面,在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等全球5大洲1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行、子公司或代表处。凭借遍布全国的营业网点和极具战略性的国际化布局,集团得以建立庞大且稳定的客户群,截至报告期末,集团在境内外拥有超2400万名客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