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CHEVALIER INT‘L(00025):Lofty Ideal拟于宏安地产订立合营协议

智通财经网

关注

CHEVALIER INT'L(00025)发布公告,于2024年3月28日,CIHL股东(Lofty Ideal Limited,公司的间接全资拥有附属公司)与(其中包括)WO股东(宏安地产的间接全资拥有附属公司及独立第三方)订立合营协议为执行该项目而成立合营企业。合营公司其后依合营协议的条款成立,及其股份由CIHL股东持有50%及WO股东持有50%。

该项目涉及该物业的重建及随后出售其重建单位。根据合营协议,于2024年3月28日,合营企业(作为买方)与WO卖方(宏安地产的间接全资拥有附属公司及独立第三方)订立有条件的买卖协议,内容涉及收购间接持有该物业的控股公司的所有已发行股份以及项目公司结欠WO卖方的所有贷款,初始代价总额为7.97亿港元(根据买卖协议的条款进行调整)。根据买卖协议的条文,预计收购将于其中规定的所有先决条件满足后十个工作天完成。满足买卖协议项下的先决条件的最后截止日期为2024年6月17日(经双方同意延后)。

待买卖协议项下拟进行的收购事项完成后,该物业将由合营集团持有,而合营集团将根据合营协议的条款处理执行该项目。

根据合营协议,除非合营伙伴一致批准,否则合营伙伴应按各自持股比例(即50:50)注入合营集团的资金需求。根据合营协议的条文,收购成本(包括合营公司根据买卖协议应付的代价)的所有资金需求应先透过股东贷款支付,而项目成本的所有资金需求应先透过外部借款支付。CIHL集团根据合营协议对该项目的财务承诺预计将由CIHL集团的内部资源拨付。

董事认为,CIHL集团透过合营企业参与该项目将有助于CIHL集团扩大其用于物业发展的土地储备,并增强其作为香港物业发展商的地位。该合营企业也将为该项目提供协同作用,让CIHL集团和WO集团能够分享其在物业建造和发展方面的资源、专业知识和经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