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Reddit延续IPO涨势 一度离80美元只差“临门一脚”

智通财经APP

关注

Reddit(RDDT.US)在上市后的涨势仍在继续,尽管该公司在一位知名分析师那儿只获得了“持有”评级。

周二交易时段,Reddit的股价涨幅一度逼近其上市以来的新高74.9美元,该股周一收盘上涨约30%。

尽管New Street Research对该公司发布了中立评级,投资者仍然继续支持Reddit。作为第一个对Reddit进行评级的分析机构,New Street Research的分析师表示,他们不会改变对其54美元的目标价,并且预计该股“在第一份财报公布(日期尚未确定,我们假设是5月初)及之后三天锁定期到期时会出现波动”,这是指某些Reddit股东被禁止卖出股份的180天期限。

New Street的分析师写道:“OpenAI数据授权的胜利已经被算入了股价中。”这意味着投资者认为,如果Reddit与ChatGPT达成数据授权协议,Reddit将在财务上获益。考虑到OpenAI首席执行官奥特曼持有Reddit 9%的股份,投资者预计“很快就会有这样的交易”。

奥特曼是Reddit的投资者,前董事会成员以及其最大的股东之一。在公司IPO之后,他在Reddit的持股增加了2亿美元,达到约6.13亿美元。

分析师解释说,Reddit数据授权业务的上升潜力取决于当前生成式人工智能的热潮,由大型语言模型和相关模型驱动,这些模型支持像ChatGPT的文本生成软件和谷歌(GOOG.US,GOOGL.US)的Gemini图像生成工具等软件。虽然Reddit的核心业务是在线广告,它已将数据授权视为潜在的重大收入来源。最近,它还与谷歌扩大了合作伙伴关系,允许这家搜索巨头访问更多Reddit数据以训练其AI模型。

然而,New Street的分析师指出,联邦贸易委员会正在对Reddit的数据授权业务进行调查,Reddit在3月份的一份公司文件中透露了这一点,并表示“对于FTC表达兴趣并不感到意外”,并且“不认为我们从事了任何不公平或欺诈性的交易行为”。

分析师写道:“乍一看,这似乎相对温和,但它可能会成为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他们指出,FTC的调查可能会减缓新交易的签署速度,而且Reddit肯定需要投入注意力和时间来应对调查。

截至周二收盘,Reddit收涨8.88%,报65.11美元。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