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达美航空CEO:波音737 Max 10飞机或推迟至2027年交付

智通财经APP

关注

达美航空首席执行官Ed Bastian周日表示,预计波音737 Max 10飞机的交付时间将推迟到2027年,因为该飞机制造商面临美国联邦安全和刑事审查。达美航空于2022年7月宣布,将购买100架波音737 MAX 10型飞机,价值约135亿美元,还可选择再购买30架,并计划在2025年开始接收这些飞机。 Bastian表示:“我们已经预料到,如果它在2025年上市,那将是那年晚些时候。”“我猜在那之后还需要一两年的时间。”

据报道,Bastian表示,达美航空对其谈判达成的防止Max 10合同可能延迟的保护措施“感到满意”,但他拒绝透露更具体的信息。

Bastion告诉媒体,“波音737 Max有几个问题需要解决,”该航空公司正在与波音公司进行讨论。

据了解,1月5日,阿拉斯加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9型客机发生空中险情,机舱侧面一处内嵌式应急门脱落。该客机随即紧急降落,未造成人员伤亡。这起事故引发了对波音737 MAX 9型客机的停飞令,以对这一机型进行新一轮安全检查。与此同时,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宣布,在发现“不可接受”的质量问题后,不会同意波音737 MAX飞机的任何生产扩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