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长江生命科技(00775)将于癌症免疫疗法学会年会上展示PRAME 及 PD-L1 双抗原癌症疫苗临床前研究数据

智通财经网

关注

长江生命科技(00775)公布,公司将于2023年11月4日在美国加州圣地牙哥举行的癌症免疫疗法学会年会上,展示研发中同时针对黑色素瘤优先表现抗原(PRAME)及细胞程式性死亡 − 配体1(PD-L1)的双抗原癌症疫苗的临床前研究数据。

是项临床前研究之癌症疫苗含有PRAME及PD-L1抗原序列,旨在诱发抗癌免疫反应。PRAME是一种常呈现于多种不同类型癌症的癌症抗原,与各种致癌过程有关。PD-L1为一种高度呈现于癌细胞的最重要免疫检查点抗原之一,可在肿瘤微环境中抑制T细胞的免疫反应。

在临床前研究中,该公司的研究同时针对PRAME及PD-L1的双抗原癌症疫苗能否在施加于原位同源肝癌细胞小鼠模型下对抑制肿瘤生长具有预防性及治疗性效用。临床前研究数据结果显示,在癌症免疫治疗中融合蛋白疫苗,能同时激发起针对PRAME及PD-L1的免疫反应。

公司认为,PRAME及PD-L1双抗原癌症疫苗针对肝癌的临床前疗效结果令人鼓舞,公司期望于未来数年能开展临床试验。由于肝癌是亚洲第二大癌症致死成因,并且仍是有待解决的重大医疗需求,公司计划进一步深入研究PRAME及PD-L1双抗原癌症疫苗对于肝癌及其他过度呈现PRAME及PD-L1抗原的癌症所能发挥的效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