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不惧多重不利因素 英国仍是欧洲最具吸引力金融服务市场

智通财经APP

关注

尽管英国脱欧令伦敦金融城笼罩在阴霾之中,但对欧洲金融服务业外商直接投资(FDI)目的地的最新调查提醒人们,英国在该领域的影响力仍在继续。安永的分析报告显示,尽管英国经济低迷,政局不稳,但英国在2022年敲定了76个金融服务项目,比前一年增长了17%。这意味着英国获得了所有欧洲金融服务业FDI项目的26%。

这一增长要归功于美国投资的增加,英国有21个美国支持的项目,同比增长了四分之一。

安永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合伙人Anna Anthony表示,即使在充满挑战的时期,投资者仍将英国视为“欧洲最具吸引力的金融服务市场”。该行业需要与政府合作,通过投资促进社会流动性和提高当地人才技能等项目,继续提升英国的吸引力。

法国在2022年的项目数量下降了25%,以45个项目排名第二。德国和西班牙紧随其后,各有31个项目。

安永报告出炉之际,越来越多的高管开始批评英国的商业环境。上个月,数字银行Revolut的联合创始人对英国的营商环境发起了猛烈攻击,称他们不会考虑在伦敦上市。

相比之下,安永对银行、保险、财富和资产管理以及金融科技行业高管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他们预计英国在未来3年将保持或提高其金融服务吸引力水平。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